close

便利商店之所以叫做便利商店
一定是非常便利..
不是論是繳費還是購買生活上的用品
便利商店都會有的..

但也不是人們所需的就一定會有..
如果都有..那就叫雜貨店就好..
而非便利商店了

但~~我覺得..
有問題的是..有些便利商店的店員
數字觀念真的不好..

剛剛我去了某知名便利商店
拿了3張手機帳單..(我們3姊弟的)
去繳費..雖然說我在家裡明明是算好了幾多錢
但..店員一時不注意沒發現5元硬幣粘在50元硬幣上
他算了幾次依舊沒看見
雖然很質疑..但既然他這樣說了..我就又從口袋裡拿出50元給他
因為他一直說欠5元..照常裡來說
大家都知道欠5元..我給他50應該是要找我45吧
結果怎麼著...那店員居然找我"9元"..我整各傻住
在之前他還沒給我時..我看他算著手上的零錢
心想..不會吧..要把我給他那些零錢..(1元有8枚.5元有2枚)
又給我..結果不是耶..居然是給我9元
叫我怎麼能不傻住..在我還沒糾正他之前
他看到了那5元粘在50元下面了
於是乎又把50元還給我..才結束了繳費

只是說..明明有收銀台..按一按也知道要在找給客人多少吧
怎麼會..搞不清楚呢..噗..實在有點誇張

雖然說..我數字概念有沒很好..
但我對於記電話號碼這回事..還挺厲害的..告訴我一次我就能記得
在以前沒有手機的年代大家都用電話本(小時候用軟磁鐵電話本)
現在大家幾乎人手一隻..想要打給對方
只要搜尋到對方的號碼便可以打出..都沒怎麼記了
我自己也一樣..除了家人的號碼..其他的就真的要看手機裡的電話本了

話說回來..雖然我數字概念不好..甚至有時去便利商店
也會搞不清楚要給對方多少才對..
比如說..那樣商品58..我要給63他才會找我5元..
有時真的還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只是想不要有那麼多1元就好
有時真的會給錯..哈哈哈..
但既然有收銀台就不應該會錯..至少我沒在收銀台前找錯錢給客人
因為那實在很不應該..人..不要怕丟臉
真的算不出來的話..拿出計算機算吧..總比找錯錢給客人讓客人糾正來的好
這種事就不要顧面子了..找對錢比較重要

總結就是..不管那各行業..只要跟收銀台有關的
希望大家都能機伶點..不要在亂找錢給客人啦..><"
不然會被對方笑話的...幾歲了還...嘖嘖....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